close

之前小幼和家人一起來到了台南安平老街

台南安平煮椪糖

這裡有個很好玩的攤位

煮椪糖(澎糖)

 

 

 

咦? 可是我沒煮過耶,怎麼辦?

不用擔心,老闆會教你!!

 

 付完錢,位置坐下,老闆就會把工具交給你

接著就是慢長的等待......  等他熱到滾

IMG_0253拷貝

 

 

 

等他一滾了,就要慢慢的攪拌...  

其實像我們這種沒玩過的麻瓜,就是乖乖聽老闆的指示

就像是剛入學的孩子一樣,深怕一錯最後考試就不會過

一直攪 一直攪 ((好緊張啊!!

IMG_0260拷貝

 

 

 

等他滾到了一個黏稠度,什麼黏稠度啊??((OH~ 這老闆會教你

就要快速離鍋,電風扇狂吹冷卻

然後最重要的,快速攪拌!!!

這個時候,老闆就會在一旁很用力的說"攪快一點快一點"

讓我想起了郭采潔的快一點

然後我就攪得很快很快很快很快...

老闆,這樣我好緊張捏!!

IMG_0266拷貝

 

 

 

 

由於我實在攪太慢了,老闆看不下去了((奇怪,我已經攪很快了耶!

其實也差不多了,老闆趕緊用最短的時間加了小蘇打之後把糖給到出來

IMG_0267拷貝

 

 

 

然後就會看到慢慢它膨脹起來~~

越澎大家越HIGH

我這還不是很厲害的

旁邊那組澎到快掉出來,哈哈

IMG_0251拷貝

  

 

 

這種古早味的點心,現在已經越來越少了

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這個東西

很好玩,愛吃糖的我也愛

 

後來跟台南的表妹聊過之後才知道

他們國小的時候學校都會教他們做

就像我國小的時候有用鐵蓋和蠟燭做爆米花

南北不一樣嗎? 哈哈

 

有一天

看著電視"我們這一家"

原來也有這樣的單元耶!!


 

喜歡我們的文章請給我們按個讚,留言鼓勵我們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幼 & 大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